本站公告: 
 
要闻导读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导读

薛巍:用微光照亮学生前行的路

2023-2-15 21:09:15 | 765149次阅读 |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4日讯 山东省济南商贸学校高级讲师薛巍有着28年的教龄,担任班主任工作15年,获得过多项国家、省、市级教育教学奖项。作为国内高知名度的礼仪培训师,薛巍曾培训过数百家机关企事业单位,著作4本,国家级论文数篇。支教武隆期间,薛巍以谦卑的心态对待每项工作,“服务学校、带动教师、教好学生”是她心中的自我定位。

毫无保留,乐于助人,做教师的助力者

武隆职教中心的电子商务专业,和本校其他专业相比比较薄弱,师资严重缺乏。薛巍充分利用济南商贸学校得天独厚的教育教学资源为职教中心所用,切实担负起支教的职责使命。

济南商贸学校承担了山东省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制定任务,薛巍担任项目组副组长。她积极利用这一优势,将山东省电商专业最前沿的教学理念,渗透到职教中心,为职教中心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添砖加瓦。教材开发也是职教中心的弱项,薛老师正在编写《直播营销》和《礼仪》教材,课余时间她就会和老师们分享并探讨校本教材开发的相关技巧。

职教中心还安排她为全体教职工开设《教师礼仪》讲座,大家一致表示收获极大,因此,学校领导看到了她礼仪培训的深厚“功底”,决定在其支教期间,对外的礼仪培训均由她来担任,并将她的著作《高端商务礼仪》,作为职教中心社会培训指定教材。

薛巍教学、教研经验丰富,同时也有着豁达从容的格局。她将自己多年总结的经验分享给职教中心的教师们,并把所任专业课的课件、电子教案、视频资料等,毫无保留地提供给相应任教老师。同时,积极联系商贸学校的专业负责人,通过网络分享各项资料,真正实现两校资源共享。

本学期她多次参加听、评课,并进行指导,多次主持结对电子商务教研组主题教研活动并开展示范课展示。

职教中心的教师们参加重庆市教学能手大赛请她帮忙或指导时,她毫不推辞,加班加点给参赛老师进行赛前辅导,并开展赛前心理疏导。薛老师所辅导的参赛老师,其中有一组成功进入国赛。当教师们辅导学生参加大赛,遇到直播营销专业问题时,她也会第一时间赶往现场,为学生及时进行辅导。

她的辛勤努力受到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肯定,学校授予其“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立德树人,奉献爱心,做学生的知心人

她认为,作为教师,要把每个学生当做不可复制的“艺术品”。她坚持用“耐心、爱心、宽容之心”善待每一个学生,细心捕捉他们身上的闪光点。在《直播营销》课程中,她将以学生为主人公的教学随笔展现在短视频直播平台,用自己的鼓励去带动感染每一个学生。

她所执教的21级电子商务班,本学期后半程被安排到重庆企业实习,恰逢疫情严重,学生们被隔离在宿舍近一个月,很多学生情绪浮躁,为此她利用腾讯视频会议,多次带领学生锻炼身体,聊聊专业聊聊天,她也因此成为了学生们的“知心大姐”。

有位学生经常和她视频聊天,把他家庭困难和工作经历困惑等讲述给她,她都是耐心倾听,同时和他分享自身的经历感受。这位学生说,和薛老师聊天后,感觉自己好幸福,又燃起了生活的希望。薛巍相信,在学生最迷茫的时候,哪怕是用最微弱的光也能照亮学生前行的路。(通讯员 陈敏)


更多
[关闭]      [返回]
热点标签
相关文章+more
最新公告+more
友情链接+more
传承中华文明  弘扬薛氏家风  圆圆满满做事  堂堂正正做人
邮箱:zhonghuaxueshi@sina.com    QQ群:423616073
中华薛氏文化研究会
京ICP备15014888号